漳州方秀珠被评选为全省“感动工行”员工

zz.fjsen.com  2014-08-19 08:3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李希豪)近日,工行漳州分行方秀珠被评选为工行福建省分行首届“感动工行”员工。

方秀珠,经济师,中国民主同盟会员,历任电脑管理员、储蓄记帐员、储蓄所主任,现为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科员。长期以来,她不计较个人得失,硬是凭着一颗对工行信贷资产保全事业炽热的心,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挑战困难的勇气、恪尽职守、扎实开展质量攻坚,加大力度清收不良贷款,为推动全行信贷资产质量的提高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用辛勤和才智在资产保全工作中育出一串串硕果。为促进漳州分行在2013年不良贷款管理业务考评全省排名第二、风险管理专业综合考评全省排名第三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本人先后荣获2009年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百名业务标兵的称号、2010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信贷先进个人、2012年“漳州市劳动模范”和2013年“福建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勤勉学习 自我加压强素质

方秀珠常说:“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精神、不惧挑战的勇气,是做好资产保全工作的动力。”信贷风险管理工作联系面广,涉及各行各业。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和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信贷风险业务人员及时把握信息,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善于应变和公关,并能够解答客户有关咨询,对内还要善于协调与各业务部门的关系。信贷风险管理人员仅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是不够的,必须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处理随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有积极实践、改革创新的精神。同时还必须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挑战困难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能够吃苦耐劳尽心尽职搞好工作。方秀珠同志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平时,她时常告勉自己,要注重更新和充实专业理论和业务知识,以适应知识经济时代需要。“充电”是为了“放电”,是为了发出更多的光和热。高度关注经济结构变化与重组、新科技革命、全球流动性泛滥、金融监管改革等方面的新机遇、新市场、新要求、新风险和新挑战,认真学习钻研《担保法》、《抵押贷款条例》、《企业破产法》、银监会新颁布的《三个办法和一个指引》等法规和制度。每日自觉学习浏览《金融参考》、《经济动态》等。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驾驭银行风险管理工作的能力。

主动进取 强化诉讼抓清收

因历史和现实的原因,该分行无息资产比重较高,沉重的历史包袱和较高的不良贷款成为该行谋求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她坚持对历史负责不回避,坚持对未来负责强攻坚,把清收压降不良贷款作为全行工作的“生命工程”, 始终紧抓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对大户不良贷款,逐户落实不良贷款尽职调查、清收处置措施和定期检查报告制度,在全分行内掀起抓不良贷款压降工作的良好氛围。坚持“处置收回最大化和处置损失最小化”的清收原则,创新清收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清收工作的有效手段,拓宽不良贷款处置渠道,通过一切可能方式清收转化和处置不良资产。综合运用、采取依法诉讼、还款免息、以物抵债、重组转化和呆账核销等现有各项政策手段,加快清收进度,积极开展质量攻坚。积极争取有关各方特别是司法机关的理解与支持,尽可能寻找各方合作的“结合点”,变“多难”为“多赢”。积极配合开展与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联合集中清理工行执行案件活动,加强与市法院的沟通协调,争取与法院共同建立案件执行快速通道。通过开展联合专项清案活动,建立良好的协调合作机制,凝集双方力量,强化各种执行手段和措施,努力提高案件执行(执结)率。坚持“法理并举、刚柔并济”,对经常规催收无效的不良贷款,在当地媒体进行公告催收,按照快速起诉、快速清收处置的原则,加强与当地法院沟通,加强对相关支行的督导,内外协调、上下联动,合力加快推进起诉清收处置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