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民医院一医生伪造出院记录 帮患者骗保

zz.fjsen.com  2014-08-20 08:0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黄颖)漳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林某伪造出院记录,试图帮两名没有参保住院的患者骗取医保。日前,漳州市医保中心向各县(市、区)医保中心和市本级各定点医疗机构发出通报,对林某伪造医学文书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据查,7月23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份出院记录,到漳州市医保中心医疗保险待遇审核科窗口,要给亲戚办理特殊门诊病种。办理需县级以上医院副主任医师签名,还需提供患者的医保卡、身份证,如代办还需代办人的身份证。但对方只带了一份姓名为蔡某的出院记录。且在查看出院记录时,工作人员发现,医生签名潦草看不懂,工作人员输入蔡某名字,却发现对方并未住过院。再查询住院号,发现是另一患者的。

这份出院记录是伪造的。当工作人员要求出示身份证时,对方表示没带、丢了。工作人员表示,可先留下材料,等把其他资料准备全了再办理。可女子上前来抢夺出院记录,还把工作人员的手臂抓伤。

警方赶到,正要询问,女子就抢回资料跑了。而医保中心已将出院记录相关证明复印下来。

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回忆,之前还有一位女士,带着一份韩某的出院记录来办理特殊门诊病种。同样的医院,同样手续不全,同样潦草的医生签名,这引起漳州市医保中心警觉。

医保中心将情况汇报给上级及有关部门,经倒查发现,韩某和蔡某没有参保,想通过医院的假证明骗取特殊门诊病种报销。而这两份证明,均为漳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林某伪造。

漳州市医保中心根据《漳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对林某给予警告,列为2014年度考核扣分内容,并在全市通报,向漳州市人民医院下达整改通知书。通报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杜绝再次发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人民医院 医生 伪造出院记录 患者 骗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