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产妇胎死腹中是否意外 家属质疑:医生去哪了?

zz.fjsen.com  2014-08-21 08:0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高笃行)龙海一市民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96-2956089反映:“8月14日,龙海市有一产妇有流产迹象,便住院保胎。当晚,值班医生离岗四小时,导致胎死腹中,直到8月15日凌晨两点半,才把死胎取出来” 。8月16日,记者前到现场调查,龙海市医院医务科负责人表示“其实,病情都在医生的掌控之中”;而医院吴副院长则表示:没有和家属做好沟通,这是医院在告知上缺失,但“医务人员认为,流产是难以避免的”。而产妇家属质疑:产妇大出血,需要医生,找不到医生来看;家属想转院,也找不到医生,除了手术室里的医生,其他的医生去哪儿了?

事发当晚家属在医院等待医生检查(家属提供视频截图)

家属:产妇大出血 却找不着医生

据产妇的家属介绍,14日傍晚6点多,怀孕24周的连英女士发现下体出现血丝,便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往龙海市第一医院接受检查。医生检查完,认为没有大碍,便开了点止痛药。考虑到第二天就是产检的日子,连英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住院,第二天产检完再回去。办完住院手续后,连英的肚子还是很痛。医生便为她打上点滴针进行保胎止血。晚上10点半,连英发现,出血量不降反升,肚子越来越痛了。家属们连忙去找医生,却发现整个病房只剩下两名护士。护士告知他们,医生上急诊手术去了。

“找不到医生时,我们随即考虑转院。但是,护士告诉我们,医生没有签字不能转院。连英的出血量实在太大了,整个床单上都是血,不处理怎么行呢?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护士打电话跟主管领导请示,决定出救护车转院。可是没过多久,他们又告诉我们,只有救护车没有随车医生,转不了!”

凌晨两点左右,连英出血量越来越大,家人都熬不住了,又去护士站,要求对产妇进行处理。“后来,护士也慌张了,赶紧将产妇推进产房。没过多久,助产士出来,告诉我们,孩子生出来了,只有一斤多,基本没有呼吸了。” 连英的家属告诉记者。

家属质疑,值班医生去手术了,对于紧急情况,医院应该还有其他医生来应急吧,也不至于让家属束手无策,导致悲剧无可避免的发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