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卫视将与漳州百个民间剧团深度合作

zz.fjsen.com  2014-08-21 09:2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8月20日,厦门卫视《斗阵来看戏》栏目组携带精心制作的演出横幅,在龙海石码镇与最后一批12个民间剧团团长一起完成交接,至此,象征厦门卫视与民间剧团合作纽带的横幅全部交到100个民间剧团手中,意味着厦门卫视今年底“百团争妍”活动达到全面盛开的阶段。

由厦门卫视主办的“花开四季•百团争妍”活动自6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闽南各地全面铺开。当天,主办方还观摩了漳浦泸江芗剧团的演出。包括即将奔赴金门的龙海市菁艺歌仔戏团、受邀到马来西亚演出的漳州碧月歌仔戏团在内,厦门卫视此次细心挑选出来的这批100个民间职业剧团,将把优质的戏曲艺术带到百姓身边。

厦门卫视创立10年,立足传统的形象深入人心,深受百姓喜爱的《斗阵来看戏》栏目为回馈剧团的支持,同时也出于保障剧团演出质量,繁荣传统戏曲文化的考虑,从闽台地区几百个民间职业剧团中,精心甄选出优质的100家,通过赠与横幅、海报的形式,对剧团品质加以认证,并跟随剧团演出,将优质戏曲带到民间各地。

随着最后一批横幅授予完成,这100个民间剧团将在厦、漳、泉、台湾,甚至东南亚各地全线铺开,浓浓乡音唱响两岸。一位剧团团长说,参与“百团争妍”活动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挂上这横幅,就要把戏演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厦门卫视 漳州 民间剧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