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产品与食品电商发展论坛8.23于漳州举办

zz.fjsen.com  2014-08-21 09:2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网际网路时代下的中国农产品市场,可以套一句文艺话:“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一方面是政府政策大力支援。以福建为例,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陆续出台《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加大对引进电子商务行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企业规模。力争到2018年,福建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2万亿元,建成在全国具有领先和示范作用的电子商务平台10个以上,将福建省打造电子商务强省。同时众所周知的一些网际网路大佬们纷纷投资农业,丁磊养猪、柳传志搞水果、刘强东种大米、马云投资伊利牧场……名企业纷纷进入农业领域的姿态,说抢市场都不为过。

但另一方面,许多中小农产品电商经营者,却在苦苦支援,仍没有见到曙光。据相关媒体资料:中国目前全国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已超3万家,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已达3000家。然而,农产品电商亏本运营却是行业现状。其中,菜管家运营4年来总计投资3500万元,到目前仍是亏本运营;武汉家事易短短两年半时间电子菜箱覆盖了1200多个社区,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虽然每日成交量不小,但基本上都是亏本支撑。

如何面对机遇、正视困难,推动产业变革,共同促进福建省食品及农产品电商的发展?为此,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省电子商务协会、漳州市发改委、漳州市经贸委、漳州市外经局、漳州市农业局、漳州市科协等部门的协助支援下,由省创投协会、漳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协会、闽声在网等机构联合承办,首届农产品与食品电商发展论坛将于8月23日下午在漳州宾馆揭开序幕!

据悉,本次论坛的议题均集中在大家关心的热点领域,主办方特意邀请到 “褚橙传奇”背后的专业运营团队——本来生活华南区销售总监黎亮,为大家分享网路时代下如何开展建设农産品品牌与网路行销方案;同时还有来自顺丰优选与1号店等国内最优秀食品电商平台,为大家介绍如何挖掘食品与农产品领域的消费者需求,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现场还将邀请知名农业产业投资机构、知名网路行销专家等分享与互动,都各自从一个侧面解决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漳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相如指出,目前协会重拳打造的“漳州味”电子商务项目,就是整合包括京东、一号店、拍拍网在内的网购平台,把漳州特色农产品和食品全部放到网上展示和销售,帮助本地的农业和食品企业拓展网路销售渠道,并提供全程的电子商务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大会时间:8月23日 周六 14:00——18:00

大会地点:漳州市芗城区胜利西路漳州宾馆水仙楼国际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首届农产品与食品电商 发展论坛 8.23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