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法院开设绿色通道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zz.fjsen.com  2014-08-21 10: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明东)“原以为工厂都倒闭了,我那点钱没得领了,没想到现在钱又拿到手,真的很感谢法官!”近日,南靖县靖城镇73岁的林大妈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领回自己被拖欠的560元工资时,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赞道。

今年年初,林大妈到村里的某工厂打零工,想赚点小钱。可没想到,她还没干几天,工厂就倒闭了,工资也被拖欠。于是,林大妈跟随其他农民工将该工厂告上了法庭。近日,在南靖县法院召开的债权人标的款分配发放会上,在债权人达成一致协议并签字后,该院将某工厂拖欠的77074元工资款,依次发放给了到场的林大妈和其他28名申请执行的农民工。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南靖县法院采取优先立案、审理、执行、受偿等措施,并加大执行力度,共执结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33件,执结标的款达44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