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举行林木采伐指标随机摇号分配现场会

zz.fjsen.com  2014-08-24 12:0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惠玲 卢坤华 见习记者 蒲怡丹)8月20日,南靖举行林木采伐指标随机摇号分配现场会,公开分配3000亩林木采伐指标。

南靖监察局、林业局及各镇区代表、林农代表等100多人现场参与并监督指标分配现场摇号的整个过程。

采伐指标现场摇号采取一次性直接摇取中签顺序号的办法确定采伐设计顺序号。今年南靖申请采伐8年桉树有10858亩,按照每75亩作为一个标准签位,上下20%浮动的原则,共划分为137个签号。摇号首先预设137个签号与彩球的球号一一对应,然后依次摇取中签顺序号,每摇出一个中签号就从3000亩总指标中相应扣减该中签号的采伐限额,直至3000亩采伐指标全部用完。此外,为防止采伐指标被个别造林大户占用,规定同一单位或个人皆采伐申请面积不超过300亩。

据了解,南靖林木采伐限额分配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采伐限额指标,结合现有森林资源档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符合采伐条件的,按成熟林的林龄大小进行排序,进行采伐指标安排,并聘请南靖监察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监督,保障林农权益,提高林农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蒲怡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