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东山外贸出口10亿美元

zz.fjsen.com  2014-08-25 10:5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本网记者 卢丽娟)连日来,海魁水产集团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螃蟹肉罐头,以满足出口美国的订单。今年1-7月,东山县外贸出口达10.06亿美元,比增5.92%,完成市计划15.98亿美元的63%,出口总量居全市第一。

今年来,东山县充分发挥“一条鱼”的产业优势,坚持“走出去”的战略思路,先后组织海魁、东亚、达罐食品等企业参加美国波士顿国际水产品展、福建(匈牙利)品牌产品交易会推介会暨中东欧企业采购会、海湾(迪拜)食品展等展会,有效拓展国际市场。此外,东山县发挥海峡两岸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和东海岸公共保税库的作用,进口阿根廷、台湾等地的水产原料,弥补当地资源不足;同时发挥“国家级出口海捕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水产品)示范基地”的作用,为东山水产扩大出口奠定了坚实基础。据统计,今年1-7月东山水产品出口9.73亿美元,占全市的六成、全省约三分之一,出口地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拉动全县外贸出口增幅回升的主要增长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1-7月 东山外贸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