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细致入“微”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zz.fjsen.com  2014-08-27 07:5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通讯员 林俐 潘颖 本网记者 卢丽娟 陈志远)“感谢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帮我们公司检查电器设备。有了你们这样称职的电保姆,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障。”8月26日,敦信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郑敦木对漳州供电公司定期派专业人员为他们公司检查用电设备表示感谢。

敦信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处漳州长泰县,成立于1992年,主要以生产和销售纸制品为主,最初只是个只有几个人的小工厂,谁也想不到,该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占地26万平方米,拥有1000多名的员工的大型上市企业。

“漳州供电公司不仅在关键时刻伸援手,还组织专家技术人员主动上门询问工厂用电需求,义务排查用电隐患,帮助其测算企业生产用电成本等,我真的非常感动。”郑敦木回忆起5年前的那场停电依然记忆犹新。2009年的夏天,时值用作印刷教材的胶版纸销售旺季,生产车间突然停电,如果4小时之内不能及时供电,原料面临全部报废的危险不说,还不能按时交货。关键时候,郑敦木想起了年初时来拜访的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留的电话号码,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漳州供电公司在了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抢修,前后仅花了一个多小时,就恢复了该企业的生产用电,避免损失几十万元,也因此让郑敦木与供电公司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接下来的电力项目建设中,漳州供电公司每月还组织人员到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建设进程,在扶持敦信纸业公司的过程中,供电公司先后为该企业新增变压器4台,容量为3400千伏安,架设10千伏的线路 3.76公里,为企业上市消除了用电方面的后顾之忧。今年6月26日,敦信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终于在香港挂牌上市。

除敦信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外,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金冠(龙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也纷纷享受到了供电公司“特殊服务”。

近年,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漳州地区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为不断提高小微企业供电质量,漳州供电公司在扎实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的同时,定期开展上门“义诊”,对小微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免费“体检”,帮助其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建立健全小微企业用电服务档案,协助小微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用电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优先为小微企业培训电工、指导和帮助小微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改造、为小微企业办理业扩报装业务,提升用电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针对小微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300余次,解决用电难题24个,排查安全隐患72次,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走上致富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