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专项整治服装质量 儿童服装和内衣质量是重点

zz.fjsen.com  2014-08-27 08:08: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张豫闽 本网记者 王亚男)“这是在检查什么呢?”近日,正在漳州市区一家服装专营店卖货的小林看到一下子来了那么多穿制服的工商人员不解的问道。

“我们是漳州市工商局的,主要来检查一下你们销售的服装有没有问题。”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并按照程序进行检查。

据悉,今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有关服装的咨询投诉举报435条。2014年6月,市工商局委托福建省纤维检验局在漳州市抽取服装样品40组(包括婴幼儿服装17组),对服装的标识、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pH值、色牢度等8个项目进行了抽查检验,检测结果并不太理想。为提升流通领域服装质量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服装消费环境,漳州市工商局从8月20日起到9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通领域服装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顿以儿童服装、内衣等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是否符合商品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在服装包装、标签上配有中文说明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童装时,除考虑外观式样、价格因素外,还应注重童装的吊牌标识和童装标识的等级。尽量购买标识齐全的童装产品。一般来说,服装质量划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优等品在质量上比一等品或合格品更胜一筹。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儿童服装,并尽量挑选颜色较淡的服装,清洗后再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