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抢夺四的哥出手擒匪 被抢女子腿部擦伤严重

zz.fjsen.com  2014-08-27 08:4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好人力量

路遇抢夺 4的哥出手擒匪

被抢女子腿部擦伤严重;40岁的哥张师傅说,顺手的事,就是我力气比他大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昨日凌晨,漳州市区大润发超市门口,来往的人并不多。独自行走的赵女士,路遇陌生男子,她有些警惕,正准备侧身和男子保持距离。

可男子突然出手,抢夺赵女士手中的包,赵女士极力反抗,虽然争回包包,但身上多处受伤,掉落的手机也被男子抢走。

在附近候客的4名的哥听见呼救,冲上来,当场将抢夺的男子擒住,低调的张师傅说,“也没什么,就是我力气比他大”。

市民赵女士是一名代驾驾驶员。昨日凌晨2时许,她准备到朋友的店门口取车代驾。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陌生男子,年纪二十出头,戴个眼镜,身高1米65左右。“看上去挺斯文的”,赵女士准备侧身和他保持距离。不料,男子突然朝赵女士冲过来,一把抓住她手中的包包。赵女士有点发蒙,但很快反应过来,这是遇到抢夺了。

赵女士赶紧伸手,死死抓住包包不放。男子则用力往前拽,赵女士站立不稳,摔倒在地,被拖行一两米,浑身多处受伤,手机也掉在地上。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赵女士大声呼救,男子放开包包,捡起地上赵女士的手机,撒腿就跑。赵女士顾不上身上的伤,苦追男子近100米。

此时,的士司机张师傅和另3名司机正在附近候客。听到有人在喊“抢劫”,张师傅等4个人冲上去,把抢夺的男子拦下。男子还想强行冲出围堵,张师傅一个箭步上前,反扭其右臂,当场将他摁倒,无论男子如何挣扎也无法逃脱。

事后,南坑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带走审查,南坑派出所民警称,该男子已涉嫌抢夺被刑拘。

昨天下午,赵女士由于腿部擦伤较重,还无法正常行走。

“当时,我以为不会有人愿意帮忙”,谈起凌晨发生的事,赵女士说,她想对那4个见义勇为的的哥说声谢谢,特别是当场擒贼的张师傅,“非常感动,社会需要这些好人”。赵女士表示,等她伤好,一定要登门感谢张师傅。

“没事,也就是一件小事,顺手罢了。”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准备上夜班的张师傅。今年40岁的张师傅是湖北人,来漳州开的士已经5年了。“平时也有碰到过这些路上抢夺、抢劫的,但他们都骑着摩托车,我们很难追上。”张师傅说,这回碰上个步行抢夺的,他没有多想就冲上去,“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拿凶器,反正先围住,我们也有4个人,不怕。”成功抓获嫌疑人,张师傅非常开心,不过他说要低调,“也没什么了,就是我力气比他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抢夺 的哥 擒匪 女子 腿部 擦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