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检查 货车司机冲撞执法车获刑

zz.fjsen.com  2014-08-29 07: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洪顺珠 林修猛 本网记者 卢丽娟)超载驾驶重型自卸货车遇交通执法检查,为逃避罚款,不仅拒绝停车,还二次冲撞交通执法车辆,非常猖狂;最后被前来支援的多部执法车辆逼停,不仅车被扣,罚款照缴还被判处刑罚,得不偿失。2014年8月27日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被告人杨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六个月。

4月24日0时50分许,杨某超载驾驶货车至高速出口时,遇超限运输检测站的四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该路段执行交通稽查任务。执法人员依法示意杨某停车接受检查时,杨某心想:这下坏了,肯定要被罚款好几千钱块。为了逃避罚款,杨某驾驶车辆强行从执法人员乘坐的执法车辆旁通过,加速往前逃窜。执法人员遂驾驶交通执法车(车内载有其他执法人员)进行紧追,并超越杨某的货车,试图阻拦杨某。仍有“逃生欲望”人杨某仍未停车,继续驾车逃窜,并在逃窜的过程中二次从后面冲撞交通执法车,最后一次将执法车冲撞至路边隔离花台,致执法车辆受损。后杨某被赶来支援的其他交通执法车辆逼停。经鉴定,执法车受损价值共计3762元。案发后,肇事车辆被扣押,车主缴交了1.5万元罚款,还赔偿了执法车辆的维修费用共计14000多元。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杨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妨害公务罪,原本缴交罚款就可以解决的事,最后不仅罚款未免,还要接受刑事处罚,失去自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逃避检查 货车司机 执法车 获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