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扎实做好假币防范与收缴工作

zz.fjsen.com  2014-08-29 08:5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丽英)今年来,工行漳州分行以对假币“零容忍”为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员工学习防假知识和防假技能,梳理和整改收缴薄弱环节,规范假人民币收缴程序,建立反假屏障,做好假币防范与收缴工作。

该行营业网点和现金营运中心在现金收付业务实践中,将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人民币假币鉴别手册与收缴入库的假币实物进行细致比对纳入日常业务管理中,组织现金操作人员经常通过假币纸张对比、防伪线、水印、盲文、冠字号等十多项防伪特征逐张分析,让现金操作人员熟练掌握假币各项防伪特征,切实提高现金收付人员识别假币技能,从柜面环节杜绝误收误付现象的发生。

该行还根据现有点钞机具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制定出纳机具管理细则,组织专业人员经常检查营业网点使用的出纳机具,对鉴别功能低的机具全部下柜不对外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同时建立出纳机具日常维护制度,做好机具的日常清洁维护工作,鉴别功能,在营业网点柜台及客户区内均配备高质量具有鉴别真伪功能的点、验钞机具,并及时对机具进行升级更新,保证点验钞机具良好的鉴别技术和鉴别能力,夯实反假货币基础,努力提高反假货币专业能力。

该行还对假币收缴程序进行了梳理。从假币登记、换人复核、责任者签字、上缴登记等内容进行了规范,改变了以前个别地方存在的不严谨做法,有效化解了柜员在收缴假币过程中同客户发生的矛盾纠纷,提高了客户对收缴假币工作的满意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