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天籁妙音梵呗艺术团到台湾巡回演出

zz.fjsen.com  2014-08-31 08:4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漳州天籁妙音梵呗艺术团台湾巡回演出圆满落幕,以美妙的歌声完成了一次海峡两岸的音乐文化交流。

漳州天籁妙音梵呗艺术团于2010年12月成立,由漳州市龙文区佛教协会会长苏玮发起创办,漳州二中音乐老师林一跃担任艺术团总监兼指挥,范珺任艺术指导。据了解,该艺术团于曾2013年应邀参加“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后,还获得“中奥艺术节杰出团队奖”、“杰出组织奖”、“杰出指挥奖”等奖项。

在基隆法严寺演出现场,记者看到,场下听众全神贯注倾听着演唱,每一个节目结束后都伴随着听众们热烈的掌声。而在演出完毕团队离开时,听众及工作人员们此起彼伏的“谢谢”和鼓励话语令人感动不已。

“我们希望能把梵呗歌声带到各地,而台湾的梵呗艺术很优秀,因此经过数月的准备,我们来到了宝岛交流演出。”团长苏玮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漳州天籁妙音梵呗艺术团台湾巡回演出分别在台湾基隆法严寺、台中圣华宫餐厅及高雄佛光山进行了共三场演出,表演了6首合唱、2首小组唱、2首独唱及1首二重唱,其中合唱、小组唱都由合唱团指挥林一跃改编创作。

“这次来台演出受到了台湾方面的肯定,不仅向台湾听众展现了漳州合唱团的风采,也有助于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加深两岸情谊。”林一跃告诉记者。而苏玮也向记者透露,高雄佛光山已正式邀请该艺术团参加将于年底举行的全球佛教合唱比赛,而目前漳州已开放台湾自由行,两岸往来更方便,苏玮也表示十分期待再次来台演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