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互联网之力 建行个人网银业务快速发展

zz.fjsen.com  2014-09-01 16:1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钱静雯)日前,记者从建行福建省分行了解到,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重要工作,建行个人网上银行服务亿万用户,历来受到建行高度重视。通过长期探索与实践,建行打造了服务覆盖全面、专业特色鲜明、社会责任凸显、安全保障有力的个人网上银行平台。借互联网之力,建行个人网银铺就的民生服务之路得以全面提速。

全面服务细致贴心

建行个人网上银行为客户提供了包括账户管理、缴费支付、个人贷款等在内的民生服务,覆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账户查询、缴费,还是转账汇款、个人贷款,乃至挂号就医与查询公积金等业务,都可以通过个人网银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享受7×24小时的全天候专业金融服务。

以账户查询为例,通过建行个人网银,客户不仅可以查询账户余额、明细、消费积分,还能享受社保、企业年金、电子工资单、VIP对账单等多种类信息查询服务。可查询的账户包括龙卡通账户、理财卡账户、财富卡、私人银行卡账户、定期一本通账户、活期一本通账户、信用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贷款账户、社保账户等,在信息种类与账户类型上实现了全覆盖。

而在缴费方面,客户可通过个人网银缴纳包括全国话费充值、中国移动易充值、水电煤气费、报名教育费、公共事业费、交通税收费、金融保险费、旅游票证费、商品购物费、通讯服务费、物业管理费等在内的多种日常生活费用,并轻松查询缴费记录。其中的“中国移动易充值”提供中国移动手机号码充值缴费代扣功能。对于需要定期缴费的项目,客户可通过自定义“快速付费”避免重复设置,实现快速缴费,还可通过“预约缴费”实现定期自动缴费。对于多笔费用,客户也可“批量缴费”一次缴纳。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网络购物需求,建行在个人网银支付的基础上,率先推出了通过短信验证的账号支付及客户授权支付产品快捷付,并实现了跨行支付。依靠良好的客户体验,建行在支付宝、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等大型商户支付量居同业首位。

特色服务体现专业

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核心,专业性成为商业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这一点也充分体现在建行个人网银提供的特色服务中。基于自身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建行个人网银为客户提供了贴心的专业服务。

以个人贷款业务为例,在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查询、还款、贷款维护等传统服务的基础之上,建行个人网银还为客户提供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的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试算和比较服务。客户可根据试算结果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上述服务针对广大客户亟需的服务需求,专业而贴心,深受客户欢迎。

在医疗供需失衡的今天,共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成为民生问题的焦点。建行个人网银为此推出了旨在简化患者就诊环节、减少等候时间、提高支付结算效率从而改善就诊体验的“银医服务”。

个人网银银医服务包括银医服务管理、预约挂号、查询预约、撤消预约、查询医疗报告等功能。建行个人网银签约客户可通过个人网银进入预约挂号流程,还可对挂号结果进行查询和撤销。银医服务还支持由医院提供的医疗报告详细信息查询以及下载等功能。

银医服务推出后,迅速在全国铺开。截至2014年6月底,建行个人网银银医服务已经接入全国15个省市的77家医院,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协和医院等三甲医院。通过这项服务,建行个人网银在患者与医院之间架设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此举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做出了一份贡献,也显现出建行作为国有银行所怀有的社会责任感。

多重保障安全放心

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促进金融服务渠道多元化的同时,也面临着安全的挑战。建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针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建行大力建设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监控平台,通过及时升级网银盾、建立专业的全天候风控体系等手段,紧抓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处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提升客户满意度,有效增强了建行电子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为电子银行服务民生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