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在漳州市正式开幕

zz.fjsen.com  2014-09-02 08:54: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市总动员 当好东道主 迎接省运会

陈家东檀云坤检查指导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

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在漳州市正式开幕,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带队检查指导省运会筹备工作。市领导吴玉辉、谭培根、陈汉夫、许荣勇、张祯锦、梁伟新、洪仕建、吴景辉、黄浦江、李惜真等参加检查。

陈家东、檀云坤一行先后深入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漳州体育场、重竞技馆、老年人体育中心等场馆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市领导对近段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推进省运会筹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市领导指出,省运会四年举办一次,承办省运会,既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漳州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漳州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漳州人精神风貌的一次重要展示。

市领导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现在,距离省运会开幕只有50天的时间,需要提升完善的地方还不少。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把筹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做到“全市总动员、当好东道主、迎接省运会”,把省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确保取得圆满成功。二要突出重点。第一是“比赛、安全、和谐”。“比赛”就是要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重点加快奥体中心等场馆配套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满足省运会比赛需要;“安全”就是要认真制定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比赛期间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谐”就是要努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为顺利举办省运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第二是“吃、住、行”。注重提供“漳州味”绿色健康食品,不断提升酒店宾馆的服务质量,合理安排好车辆接送,周到细致地服务好参赛选手以及各方来宾。第三是“绿、美、洁”。把省运会筹备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净化,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带动提升漳州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展示漳州的文明形象。三要落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进度和工作内容列出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四要营造氛围。精心策划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社团组织作用,认真做好志愿者的筛选培训,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各界参与度,充分展示出漳州人民的热情、大方、大气,努力在全市营造支持参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十五届运动会 10月22日 漳州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