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舌尖漳州 > 古早家乡味再现银屏 诠释老漳州悠久食文化

古早家乡味再现银屏 诠释老漳州悠久食文化



48e0381ead85b7f6d1864d1a323edf52

    

 

    以“漳州味”为主题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漳州——面煎粿》今日上映,本纪录片由漳州市文广新局与东南网漳州频道联合出品,由厦门光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漳州叁色文华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主要讲述漳州传统美食面煎粿。

 

    漳州是一座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早于一万年前就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686年建州,迄今已有一千三百余年历史。本片从漳州慢生活节奏,到漳州吃食的繁华多样,将一个异彩纷呈、变化多端的漳州小吃世界,呈现在眼前。

 

    漳州临海,来自外域的海洋文化深深的渗透着这个小小的老城。外域的文化与本地的美食相结合,碰撞出独特的风味,也逐渐的形成了漳州市民所喜爱的小吃,简单却风味独特,让人垂涎欲滴。

 

    漳州是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是福建最大的平原,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本集纪录片所描绘的是面煎粿,从影片中即可看到金黄酥脆的外皮,闻到浓郁扑鼻的桂花香,感受冬瓜糖在舌尖慢慢晕开,勾起儿时再熟悉不过的古早味。面煎粿,这一不高端,却也不落其他美食分毫的小吃,展现了漳州人对小吃的样貌、口感的追求,处理和加工食物的智慧,探讨漳州市民日常生活与美食的密不可分。

 

    通过美食,我们有滋有味地认识了漳州这个古老的城市,通过日常生活的多重侧面,感知一个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老城。

 

   据影片制作导演何敏勇(大河)介绍说,“自己是漳州人,每一次出差在外最想念的就是漳州的美食。希望能通过此纪录片,发扬漳州的美食文化,将优秀的美食传统文化传承好、弘扬好,丰富漳州文化美食元素,增强城市文化特色和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漳州。现在很多年轻人已经不记得这些漳州特有的食物了,希望通过影片能更好将传统的手艺流传下来,挖掘古早味,展现漳州特有的美食。”另外,大河透露,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出美食系列片,要勾起更多人对古早味的怀念,同时也寻求更多的美食加入这个行列。让我们期待大河更多展现老漳州的影片。

 

    “一方水土一方人”,本次系列纪录片旨在呈现漳州的美食文化,更是一部漳州人文社会文化的记录大片。将从美食中看到漳州人如何对待生活、对待家庭,对待社会。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