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期债权巧执行 彝族工人拿回工资43万元

zz.fjsen.com  2014-09-03 08:5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日讯(通讯员 高翔 黄从余 本网记者 卢丽娟)9月1日,厦门信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致电长泰县法院、检察院,告知已收到申请执行的40名外派劳务人员工资款430328元,并已如数发放。

信新公司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1月10日与福建圣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一份《人力资源派遣合同》,将其公司名下40多名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外来务工人员派遣至圣明公司工作。今年春节过后,这些员工陆续到圣明公司上班,但圣明公司却因经营困难拖欠派遣员工2月份至5月份的工资及管理费等共计430328元。

6月25日,信新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圣明公司支付上述工资款,案件经调解,圣明公司仍未按期支付款项。

7月21日,信新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圣明公司短时间内无偿还能力,得知消息后,情绪激动的员工开始罢工,并向长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长泰检察院巡回检察室反映情况。

接到情况反映后,检察院立即派员与法院联系,8月27日,经法院、检察院多方努力查找,发现圣明公司在广州某照明公司有到期债权50多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办法官、检察官迅速赶往广州,向第三人广州某照明公司发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经过协商,该公司当天直接将款项汇入申请人信新公司账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到期债权 彝族 工人 工资 43万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