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边防:跨越海峡的爱心情缘

zz.fjsen.com  2014-09-03 09:1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日漳州讯(通讯员 林艺斌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州市边防支队礁美边防派出所台轮停泊点地处福建云霄县陈岱镇礁美村,驻守在这里的边防官兵常年担负着来靠台湾船舶的检查、监护及服务职责,边防官兵的热情服务给来靠台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天这里都在上演许多温馨小故事。

让台胞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今年62岁的夏先生是台湾高雄人,15岁开始就成了一名船员,常年往返于福建云霄和台湾两地。1996年,第一次随贸易船只跨越台湾海峡来到福建省云霄县礁美台轮停泊点的他,就对边防官兵的热情服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年,在抢修机器时,因意外事故夺走了他的左臂。对于失去手臂的夏先生来说,搬卸货物、防抗台风、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成为了一个天大的难题。一时间,夏先生几番打算放弃船员工作、甚至对未来的生活几乎绝望。负责台轮监护管理的礁美边防派出所官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要夏先生的台轮停泊礁美台轮码头,他们便主动上前帮忙,给予夏先生家人般的温暖。几年来,每一位到码头值班的官兵都自觉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多少个夜晚,官兵们顶着风雨,打着手电,护送他跨过一艘艘台轮到自己的船上休息;多少次他病了,官兵们为他送饭送水送药,细心照顾。官兵们用点点滴滴的爱,慢慢地融化了他那颗冰封的心。8年来,行动不便的他得到了礁美边防派出所官兵的悉心照顾,“尽管我失去了左手,但边防官兵就是我的‘左手’!”夏先生感激地说。

数年爱心情缘接力 铸就海峡两岸情缘

2012年7月份,黄毅章所长接任礁美边防所所长的头一天,就从官兵口中了解到这位“特殊”台胞夏先生的事迹,打心眼里深深的敬佩他,誓要把优质服务台胞的传统发扬下去。

2014年4月份的一个深夜,下着倾盆大雨。单独一个人在船上值班的夏先生由于行动不便长时间淋雨,发高烧了。礁美边防派出所值班领导黄毅章所长接到报告后,立即派车将夏先生送到了镇上的卫生院。经医生检查,才知道夏先生已经高烧到39℃,加上他近段时间精神状态不好,造成了轻度昏迷。医生说:“幸好你们送来及时,否则夏先生的情况就不妙了。”同船的船员因为通关手续已经办好,不得不先行返回台湾,留下夏先生单独在医院住院治疗。边防官兵在帮夏先生办理延长登陆手续的同时,一边安排官兵轮流看护照顾他。夏先生在台湾的儿女知道这件事后,特意打电话感谢边防官兵细心照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