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在先 质量为重 ——记漳州聚善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雅玲

zz.fjsen.com  2014-09-03 12:23: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大门,有一规模恢宏的大型医药物流公司——聚善堂(漳州)医药物流有限公司, 该公司配送辐射范围可达福建全境及赣南、粤东、浙南等地的1万余家终端客户,年交易量1·3亿件,金额可达10亿元,是我省最大的医药物流公司。这家医药物流公司同时拥有漳州聚善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市区、龙海等地设了40余家门店,在漳州地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这样一个浩大产业的主人就是获得我国妇联“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的林雅玲女士,说起这个企业的创业发展历程,真可谓是坚实而厚重,厚积而薄发。

 白手起家 创业艰

    1988年底,为了理想,林雅玲放弃了铁饭碗,离开了国有企业,承包了郭坑镇供销社的医药批发部,以2000元启动资金开始她的创业历程。这期间,丈夫负责外采,林雅玲负责经营,二人还育有一个三岁多的孩子。为了节约成本,进出货都是林雅玲自己搬卸,平均一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放弃了许多自己的喜好,还承受了种种的压力。本着诚信经营,赢得了客户,在这一阶段林雅玲赚取了打拼事业的第一桶金。1993年,林雅玲的药品事业发展到漳州市,规模扩大的同时以优质药品、合理价格、服务到位几年下来赢得了大量的客户,事业蒸蒸日上。“但天有不测风云,1994年仓库不慎失火损失了10多万元,2005年9月我们遭遇台风袭击,400多平方米的仓库瞬间被掀翻,药品全部被淹,损失近100万元。”林雅玲说。几年的艰辛创业,终于得到了一些原始的积累,林雅玲慢慢对这个生意模式和操作方法都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并在2002年,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凭着一个敏感的洞察力和超乎寻常的魄力,率先办起了漳州市医药连锁企业。

 

相关新闻链接>>爱洒人间一片情  “聚善堂”荣誉板

相关链接>>漳州市首家药品电商平台“聚药网”正式上线

服务在先 抓管理

“不看他山好风景,自家瓜棚有荫凉”,林雅玲一心一意为顾客服务,努力实现“品质保证、专业服务、顾客满意”之承诺。

在创业之初,林雅玲就将服务作为企业取胜的战略,提出“三声、四心、五服务”的要求。三声为:客进有迎声、客问有答声、客走有送声;四心为:热心、耐心、细心、虚心;五个服务为:站立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专业服务、灵活服务。“我们坚持以‘质量第一、价格合理、顾客满意’为经营守则,‘拒绝促销行为’是我们对顾客的承诺。”林雅玲如是说。聚善堂门店针对不同顾客的消费习惯,设立了“一元专柜”、“心脑血管专柜”、“老年用药专柜”等柜台,为顾客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

此外,聚善堂门店内还设有医药专业人员用药指导、代煎中药、为患高血压的顾客检测血压等免费服务,创新了药房服务的形象,逐步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服务,树立了聚善堂品牌,形成了聚善堂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链接>>爱洒人间一片情 “聚善堂”荣誉板

相关链接>>漳州市首家药品电商平台“聚药网”正式上线

 

注重人才 竞争强

林雅玲认为,“企”字没有“人”就停“止”,企业能发展,人才是关健。“我们重视企业人才培养,公司现有专业人才占总人数的90%以上。”

不仅常为员工提供培训机会,聚善堂还十分注重人员的考核和公平竟聘,采用“赛马”用人机制,公平的通过总部职业技能、专业知识、管理水平等相关方面的考核,“能者上,庸者下”。在企业文化活动方面更是多姿多彩,有喜闻乐见的卡拉OK比赛、登山比赛、团队野外拓展训练,还参加过漳州市纪念建党85周年歌咏大会暨第八届水仙花杯合唱节大合唱比赛、专业公司主办的团队特训营等等。目前聚善堂拥有一批年轻有活力、力争上游、富有朝气的队伍。

 

相关新闻链接>>爱洒人间一片情 “聚善堂”荣誉板

相关链接>>漳州市首家药品电商平台“聚药网”正式上线

 

投之以李 报以桃

“‘富而不忘回报社会’是聚善堂做为成长中的企业所应该具有的品质。”林雅玲一向是公益事业的热心参与者。聚善堂经常为老年人提供义诊活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成立社区服务队,到郭坑铁路、芗城铁路等社区为大家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赠中药饮等。此外,聚善堂还积极参与“春蕾行动”扶贫助学:2005年度与龙海市的石码、榜山、港尾地区的十名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子,2006年度又与龙文区的郭坑、朝阳等地区的十名春蕾女童结对子,热心捐助贫困同学。当得知漳州市龙文区科坑村和湘桥村两个村庄还存在上学难、看病难的现象,作为市巾帼文明岗的聚善堂人立刻与村委取得联系,不仅资助贫困生,而且还对他们的家庭提供上门免费用药指导咨询服务,并在购药方面给予减免优惠。聚善堂的员工们还自觉利用工作之余到村落里给村民们开展健康咨询、安全用药指导等服务。对农村妇女,聚善堂人还为她们大力提供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信息,提供优先就业的机会,帮助她们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环境。

聚善堂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尽心尽力回馈大众。在2002年红眼病爆发流行期间,他们印制了预防红眼病的资料免费发送。2003年与2004年在防治非典事件中,他们及时为市民提供信息,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的《非典型肺炎中医药防治技术方案》(试行)喷绘制作为大海报在每一家连锁店门口公布于众。期间他们还投资二十多万购买了煎药机,为企、事业单位煎制预防非典的中药,并煎制了价值近五千元的预防中药捐赠给漳州市110巡警大队的干警们。2006年5月末台风“珍珠”袭来,聚善堂积极响应漳州市妇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亲临漳浦、云霄、诏安、东山等一线灾区。每到一处,林雅玲都进村入户,与灾民促膝而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灾情及灾民生活与健康情况,并亲手把一笔笔的爱心捐款送到了灾民的手中。云霄县和平乡村民吴春花家唯一的一幢房屋被洪水冲跨了,家里仅有的2千元也被洪水冲走了,当林总经理把捐款、大米、粮油等物资递到吴春花的手中,她哽噎了,只是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林总经理带去的爱心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仅是对灾区同胞的慰问,也代表了聚善堂人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相关新闻链接>>爱洒人间一片情 “聚善堂”荣誉板

相关链接>>漳州市首家药品电商平台“聚药网”正式上线

 

便捷物流 促发展

聚善堂追求先进的管理,建设企业现代化连锁管理理念,采用电脑联网管理,发展企业,并拥有最好软硬件设施。管理软件投资52万元,门店配有自动煎药机、粉碎机、切片机等设施。为了保证药品质量,给市民配药有舒适环境,每一门店都安装空调,员工统一着装服务,满足顾客服务需求。

聚善堂不断发展事业,投巨资筹建医药现代物流配送中心,于2005年成立聚善堂(漳州)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该中心占地23.5亩、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总投资6276万元,建有仓储中心、办公楼、宿舍楼等建设项目;仓储中心具有适合药品储存的专用货架和实现药品入库、传送、分捡、上架、出库的现代物流系统装置和设备。于2005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2005年12月通过国家GSP认证。公司有员工几百人,经营8000多品种,公司经营范围: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化药品、诊断药品、生物制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药品配送供应能力达5万家以上。与上游2000多家医药企业建立良好业务关系,服务终端对象有医院、药店、医药连锁公司、诊所、医药公司。物流配送辐射范围可达福建全境及赣南、粤东、浙南等地,是福建省最大的现代医药物流。

聚善堂在蓝田开发区筹备漳州市聚善堂药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估计将于2007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年产量1000吨,产值超过3000万元。

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林雅玲女士以非凡魄力,超前的市场前瞻眼光,时刻敏感于医药市场的细微脉动,在她的领导下,聚善堂医药连锁企业必将朝着健康方向迅速发展,成为“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让员工爱戴”的优秀企业!(陈志远 钱静雯 整理编辑)

 

链接:聚 善 堂 简 介

聚善堂于2002年5月成立漳州市聚善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2003年12月通过国家GSP认证,是漳州市首家医药连锁企业。现有分店40余公司有员工 几百多人,药学或相关专业人员占职工总数的90%。企业注册资金1500万元。主要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诊断药品等。

聚善堂(漳州)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成立,占地23.5亩、建筑面积2.29万平方米,总投资6276万元;建有仓储中心、办公楼、宿舍楼等建设项目;仓储中心具有适合药品储存的专用货架和实现药品入库、传送、分捡、上架、出库的现代物流系统装置和设备。于2005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2005年12月通过国家GSP认证,公司有员工 280多人,经营5000多品种,公司经营范围: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化药品、诊断药品、生物制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药品配送供应能力达1万家以上。与上游2000多家医药企业建立良好业务关系,服务终端对象有医院、药店、医药连锁公司、诊所、医药公司。物流配送辐射范围可达福建全境及赣南、粤东、浙南等地。是福建省2004年在建重点项目中唯一的医药物流项目(闽政〔2004〕6号)。

聚善堂在蓝田开发区筹备漳州市聚善堂药业有限公司,已得到批复筹建,该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将于2006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年产量1000吨,产值超过3000万元。

聚善堂于2005年11月在南靖县和溪镇建有中药材基地,首期种植巴戟天200亩,计划发展1万亩,按照高标准规划、规范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的原则,坚持地道化种植、绿色化发展, 符合国家GAP(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要求建立南药基地。逐步扩展,形成规模化种植。

聚善堂的前身是十几年从事药品经营的企业,具有广大的市场网络。聚善堂以上项目的上马,企业结构初具规模,正朝着集科、工、商、贸一体化的医药集团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链接>>爱洒人间一片情 “聚善堂”荣誉板

相关链接>>漳州市首家药品电商平台“聚药网”正式上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