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山区225户群众喜迁新厝

zz.fjsen.com  2014-09-08 08:25: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霄山区225户群众喜迁新厝

9月7日,在云霄县和平农场河塘作业区晖映新村,32户山区地灾群众喜迁新厝。

今年,云霄筹资1亿多元实施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对住在生存条件恶劣偏远山村的850户3629人实施异地搬迁,全县山区225户群众中秋前夕搬入新居。据县农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山区困难群众顺利搬迁,县里实施二女户建房补助、地灾搬迁补助、危房改造补助等多种优惠政策捆绑,给予三人以下的家庭每户补助1万元、三人以上的家庭每人补助3000元,给予计生对象每户补助3000元、少数民族家庭每人补助600元、残疾人家庭每人补助1000元。

据悉,为确保群众异地搬迁顺利,云霄各级部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村民的意见,优先解决农村贫困户的搬迁需求,主要对偏僻自然村、地质灾害点、旧村复垦的群众进行搬迁安置,以及对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安置,把造福工程搬迁户建房规划与新农村建设规划同步实施,引导和鼓励集中安置,促进整村搬迁,将造福工程点设在县城附近、乡镇所在地、工业集中区等交通便利、生活和教育条件好的区域。(王一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云霄 群众 搬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