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观察:“漳州沿海经济带”令国内外客商心动

zz.fjsen.com  2014-09-09 07:2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钱静雯)在昨天开幕的98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记者看到,漳州所突出的元素,跟海洋有着很密切的联系,也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漳州沿海经济带。“台商投资区、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古雷开发区”三个展位向客商展示了总体发展规划、对接项目图、在建项目工程、美丽风光、情况介绍、招商政策等,描绘了漳州各个经济开发区的大好前景。

“这几年,漳州开发区的临港工业已经做得不少。今年,开发区招商的重点在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两个产业对基础设施的配套要求更高,所以,我们正致力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去年厦漳大桥已经通车,下一步我们想力推厦漳海底隧道。我们就用一个模型形象地展示海底隧道,作为重点来推介。”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表示,双鱼岛项目也很吸引大家眼球。

 

对于厦漳海底隧道的开通,来自南昌投资商罗淑兰女士也十分期待。“我从前年开始,就一直关注招商局开发区,已经连续三年都来开发区,洽谈老年公寓项目。今天,我特意过来问了一下,开发区已经将老年公寓列入规划中。下一步,我想跟开发区负责人再探讨探讨,关于地块的问题。”

在古雷开发区展位,来自新西兰的投资商万路易正饶有兴致地与负责人交谈。“每年9.8投洽会,我都会来参加,至今已参加13次了。我主要是促进新西兰与中国地区的商业交流合作工作,帮助中国人走出去,也将国外的新鲜元素带进来。古雷,是我们下一步可能合作的对象。我们还需要对古雷的项目做进一步的了解,将信息反馈到新西兰。我认为,两地间寻求合作,首先要互信。接下来,我还打算加强两地政府和商人之间的沟通与互信工作。”

 

而来自香港的客商陈先生,则认为漳州绵长的海岸线大有文章可做。陈先生主营海水淡化产业,他向记者透露,用水缺口庞大,这一形势对于海水淡化产业来说,是新的机遇,也是更重的责任。当制水成本不断下降,并逐步低于常规自来水价格时,沿海地区海水淡化项目将具备市场竞争力。陈先生表示,他打算投资10个亿对海水进行综合开发。目前,他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接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