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工商局构建非公企业党建新格局

zz.fjsen.com  2014-09-10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洪聪泉 陈毓康 见习记者 钱静雯)日前,来自漳浦的盈丰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被福建省委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全省同获此殊荣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占据宝贵一席。

近年来,漳浦县工商局主动作为,在“点”上下功夫, 在“面”上求突破,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前,全县共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78个,覆盖企业346家,其中台资企业党组织57个,覆盖台资企业69家。

找准“结合点”

漳浦县工商局成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领导小组,结合企业登记及走访、巡查工作,通过下企业发放调查表、召开企业业主座谈会等,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基层组织机构设立、人员配备及办公场所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采集和数据统计汇总。

针对辖区台资企业多的情况,漳浦县工商局于去年结合企业年检工作,专门对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党建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党总支于2008年5月批准设立,下设6个独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和1个联合党组织、1个社团组织党组织,有党员40名。

打造“示范点”

漳浦县工商局在各工商所设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站,主动靠前,密切与非公企业联系。今年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组织辖区内党员人数较多、企业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的非公经济党组织开展创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活动,一批先进典型非公制企业不断涌现出来。

此外,该局还当起“红娘”的作用,牵线每家典型示范企业挂钩帮带1至3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同时,组织其他企业参观、学习典型示范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

紧扣“着力点”

漳浦县工商局将强化项目帮扶作为着力点,力促企业业务与党建同发展,同促进。联合个私协会为32家非公企业分别从兴业银行、中行、农行等获得授信贷款,融资金额3240多万元。

该局还优先推荐党建工作出色的非公企业加入漳州商标协会和漳浦品牌协会,大力支持和鼓励非公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增强企业创牌护牌意识,将党建工作联系点企业———漳浦丰盛食品有限公司列入商标重点培育对象。

如今,天福集团、一帆重工、盈丰集团、丰盛食品等企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其中,天福集团成为国内以IPO方式登录海外资本市场的茶企“第一股”;盈丰集团也在不断加快上市进程,丰盛食品申报的“洋贝乐”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