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家医药电商获得“红盾电子身份证”

zz.fjsen.com  2014-09-11 07:0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黄淑荣 本网记者 王亚男)日前,漳州市首家医药电商——“聚药网”正式通过省工商局网络监市场管系统电子标识申请。申请成功后,该网站经营者的经营注册号、经营范围以及信用信息等信息都将在网上一览无余,为该企业铸造了诚信经营的“网络名片”,也让网络消费更放心。

据悉,该网是聚善堂公司投资十几万元自主投资设计搭建网络销售平台,于近日成功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后,正式上线开展药品零售业务,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获得两证从事网络药品销售的电商企业。

本着“规范先行”的理念,“聚药网”上线初期,漳州市工商局第一时间介入指导企业进行网络电子标识申请,并以《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指引》为指导,监督指导该平台制定完善网络经营者资质审查制度、商品质量检查管理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信息公开制度以及信用管理等制度,使电商在上线前走入正轨,规范运行。

“目前,我市虽然今年来开展电子标识发放工作,但实际网络经营者贴标率并不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部分网络经营者对网络电子标识还比较陌生”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小黄介绍说,以龙文区为例,全区设网主体共有349家,仅13家企业申请电子标识,有一部分企业为提高网站的信用度,自行加贴工商“红盾”标识,这种做法未获得合法许可,属于违法行为。

在此,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网络经营者,漳州辖区电商开通网络经营服务时,需先登录福建红盾网,点击其中的“电子标识申请”,在线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后点击“提交”,则该条电子标识申请信息自动发往网络市场监管系统内网进行比对、审核,待审核通过后,申请者需再次登录网站点击进入“标识电子下载”,申请者获得亮照标识后按要求做链接,并将网上亮照标识加贴在网络首页的右下方。

这张由工商部门鉴定、核发的网络名片,代表着企业在现实中的诚信程度,这对在网络上购物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首家 医药电商 红盾电子身份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