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学之前突发脑干出血 46岁老师抢救无效死亡

zz.fjsen.com  2014-09-11 08:0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准备开学工作 突发脑干出血

    华安县教师邱其林不幸身亡,学校准备为其申请因公殉职

 ▲邱老师留给妻子仅有的几张照片,还是年轻时拍的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

他,是37位学生喜爱的“邱爸爸”;

他,是妻子和11岁女儿的顶梁柱……

他叫邱其林,46岁,眉眼之间,透着慈祥,曾在华安多所偏远小学担任数学老师,敬业爱生,27年如一日。

昨日,在漳州市华安县高安镇中心小学教师节座谈会上,有一个座位是专门为邱其林空着的,然而,他却来不了。为他准备的“优秀教师”的奖状,再也发不出去了。

开学之前,不幸患病离世

8月28日下午,高安中心小学召开校务会,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准备。会后,邱其林在接收学生教材、处理教辅材料收费等相关事务时,突发脑干出血,虽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可还是医治无效。

次日凌晨2时20分,邱其林永远地离开了他倾注一生心血的教育事业和他深爱的学生们。

这次座谈会,该校校长林炎提出,要为邱其林向上级申请因公殉职,“邱老师勤勤恳恳,学校安排什么工作他都欣然接受,是位难得的好老师”。

林炎说,邱其林在高安镇任教的几年中,2007年、2008年、2013年总共获得三次高安镇优秀教师。

学生眼中的“邱爸爸”

1968年7月,邱其林出生于一个贫寒家庭。跟7月的天气一样,他对教师的职业充满了热情,他先后任教于马坑中心小学、马坑福田小学、高安中心小学等多所小学,敬业爱生,27年如一日。

马坑乡地处偏僻,交通十分不方便。一天晚上,雨下得很大,邱其林担心一些家住偏远的学生,路滑怎么办?摔跤了怎么办?

于是,他二话不说,披上雨衣,带上手电筒,又返回学校。当学生们看到邱其林站在教室门口时,惊喜万分,纷纷围上来,问道:“老师,你怎么又回来了啊?”

邱其林打趣道:“看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没有?我就是你们的‘邱爸爸’。”

四五公里的路途,邱其林走在学生后面,打着手电筒,为他们照明,从此他成为学生们眼中的“邱爸爸”。

妻子想让女儿接过接力棒

1987年,邱其林刚满19岁就出来教书了,他主动申请到最偏远的马坑中心小学任教,条件非常艰苦,吃、住都不方便。“当年,他每星期一都带上一大包干菜,自己起灶做饭,一周时间都与学生同吃同住。”妻子阙惠卿回忆说,“要不就是在学校里忙,要不就回家照顾老人,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操劳啊!”

虽然离开马坑中心小学20多年了,但每逢春节都有学生到家里看望邱其林。“邱老师不仅是数学教师,他还兼任校报账员,做很多校务工作,经常都忙到很晚。”高安中心小学教导邹明煌说,“他父亲瘫痪卧床,一方面他要照顾家庭,另一方面又要全身心投入教学,好几次都看到他趴在桌上就睡着了。”“以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不过再怎么艰难,我也会把女儿抚养成人,将来接过她爸爸的接力棒。”阙惠卿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脑干 突发 工作 华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