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剑盾”行动:6-9月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6959起

zz.fjsen.com  2014-09-12 14:2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漳州讯(通讯员 洪锦昌 本网记者 陈志远)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剑盾”行动开展以来,漳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深化推进摩托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道路客运安全年、路面执法统一行动等工作。

6至9月,全市共查处“5类10项”重点交通违法56959起,查获11种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安全违法行为59起,整治行动成效显著,为广大市民创建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强化源头管控 全面推进隐患排查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辖区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客运企业进行销号式排查、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共摸排车辆租赁企业211家,车辆780辆,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23家、危化品运输车1802辆次、客运企业50家、客运车辆1665辆次。客运企业不履行动态监控职责71起,危化品不履行动态监控责任46起。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督促企业落实客运车辆日趟检、登记检查和安全提醒制度,加大对安全员、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力度;督促完善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平台,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管,确保GPS监控值守人员要在岗、管事。

公安交警部门还在全市推广云霄公安交管大队做法,要求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客运企业配齐配全酒精检测仪,每日早晨出车前对当班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坚决杜绝“隔夜酒”、“宿醉”驾车上路。

 

织密防控体系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8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一律取消休假,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整合执法力量充实一线,除了每月10、20、30日按照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统一行动外,结合区域性特点和突出问题,在国省道主要路口、城郊结合部、市区繁华路段和夜间凌晨时段增派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双管控、重点路段和管理盲区两并重、逢车必查和逢疑严查相结合的方式,织密防控网,重拳整治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

“剑盾”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15782人次,警车5962辆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933个,组织执法小分队1795个,查获重点违法56959起,查纠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5624起,酒后驾驶282起,醉酒驾驶67起,超员1372起,涉牌涉证4055起,未戴头盔19848起。

注重宣传教育 营造平安出行氛围

定期组织民警上门与企业法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重提醒夏季行车安全,做到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筑牢危化品运输、客货运驾驶人安全思想防线;市交警支队自主拍摄制作3部事故预防宣传视频片并刻录1.5万盘发至全市各地广为播放,对重点车辆管理人、驾驶人等发送点对点交通安全提示警示信息300多万条,对客车驾驶人强化宣传道路通行状况、安全行车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在高速公路行车时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等针对性内容,增强驾驶人遵章守法意识,营造了浓烈的平安出行氛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剑盾 6-9月 交通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