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8岁女童玩抛书游戏被书砸伤 致眼睛前房出血

zz.fjsen.com  2014-09-13 08:4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开学不到两周,漳浦马口镇的晓彤却不得不躺在解放军第175医院的病床上。

晓彤8岁,刚上小学二年级。上个周末,她在家玩耍时将开学发的新书抛起再接住,结果不慎被书砸到,导致眼睛前房出血。

解放军第175医院眼科中心游主任称,前房出血容易导致再出血,处置不当容易导致失明。

上周六上午,晓彤在家里做功课,学习累了,便抛起新课本。一不小心没接住,书本就砸到左眼了。“当时眼睛有些痛,眼前一片黑,照了镜子发现眼睛红红的。”起初晓彤不敢告诉父母,但当天中午,红红的眼睛还是被董先生发现了,董先生赶忙将孩子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经检查,确认晓彤眼睛前房出血。据晓彤的父亲董先生介绍,此前晓彤也玩过这种游戏,但大人们都没在意。

解放军第175医院眼科中心游主任称,前房出血常由眼球钝挫伤、穿孔伤、眼内手术引起,钝伤引起的前房出血,由于出血量多,可导致继发性青光眼、角膜血染等严重并发症。

据游主任多年的从医经验,导致孩子眼睛外伤主要以机械性眼外伤为主,主要是在危险地段玩耍或玩尖锐危险物品,比如在放烟花爆竹时、玩塑料子弹枪等。还有一些易被家长忽视的情形,如抛玩书本、奔跑撞到桌角等。

游主任认为,儿童好动,对危险程度及可能造成的伤害缺乏认知和判断。因此,成年人应经常提醒、教育儿童对眼外伤提高防范意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