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蜜柚货车刹车失灵 撞向围栏致翻车

zz.fjsen.com  2014-09-16 07:4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杰 毛奕青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15日14时18分许,漳州市平和县霞寨镇黄庄村路段附近一个下坡拐弯路段,一辆满载柚子的货车由于刹车失灵侧翻在路边,一人被困。

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一辆车牌为赣F7**55的蓝色货车侧翻在路边,整辆车横架在路边排水沟上,满车的柚子倾倒在路面上,驾驶室变形严重,车头顶部严重凹陷,由于货车刚好是左侧翻,导致司机死死的被卡在驾驶室里,双腿被变形方向盘压住,头部已经受伤,满脸是血。

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制定救援方案:警戒组对事故现场拉开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破拆组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先从事故车辆车头顶部进行破拆,随后再对方向盘两侧位置实施扩张。

此间,司机神智清醒,但由于伤痛,表情十分痛苦,呻吟不止。消防官兵只能小心翼翼地实施破拆,防止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不断与伤者交流,缓解其紧张情绪。经过15分钟努力,货车方面盘和变速杆被成功拆除,使司机双腿脱离“枷锁”,成功解救出被困司机,消防官兵合力将司机抱出车外,送上救护车,随后,消防官兵协助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使事发路段尽快恢复正常通车。

事后,据被困司机张先生介绍,他是平和县文峰镇人。事发时,他是从九峰镇将柚子运往霞寨方向,当行驶到该下坡路时,车子刹车突然失灵,车速不受控制,再加上下坡的惯性,车速不断加快。在一个拐弯路段时,车辆就完全失去了方向控制,“轰”的一声就倒了,并撞击在路边的围栏,划出十几米的距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蜜柚货车 刹车失灵 围栏 翻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