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胞到平和九峰交流联谊

zz.fjsen.com  2014-09-16 09:5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水成 本网记者 卢丽娟)9月14日,台湾区谢安王公庙联谊会11家宫庙代表以及台湾谢氏代表近100名台胞,到平和九峰镇崇福堂开展文化交流联谊活动。

据悉,此次台湾谢安王公庙联谊会的台胞们第二次来到平和,据台湾谢安王公庙联谊会会长赵阿明介绍,多年来,两地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利用宗庙信仰交流联谊,加强互动、互访,让两岸的人民增进彼此了解,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台湾跟大陆两地人民经常保持密切接触,共谋发展。

据了解,开漳圣王陈元光率部属开漳时,曾携谢安香火入闽,所到之处设庙祭祀,香火延续至今。据统计,目前在台湾岛内有100多座谢安王公庙。九峰崇福堂始建于元末,原名罗寨庵,明洪武四年扩建后改名为崇福堂,是平和县重要的对台窗口。近年来,九峰崇福堂利用当地在台南、高雄等地人数分布较多的优势,积极与当地的谢安王公庙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百名台胞 平和九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