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悉心照顾瘫痪公公

zz.fjsen.com  2014-09-16 10:11: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东升 简惠珠)今年47岁的黄丽珊家住南靖县山城镇江滨社区建设路,7年来,她悉心照料卧床不起、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公公魏定荣,许多人都说她是位好媳妇。

黄丽珊的公公魏定荣今年82岁,7年前,魏定荣不慎摔倒受伤,瘫痪在床。

黄丽珊的丈夫于11年前突发心肌梗塞死亡。为了维持生计,供年幼的儿子读书,黄丽珊选择了离家近的一家企业当清洁工。

每天清晨,黄丽珊忙着为公公洗脸、准备早餐。魏定荣说:“媳妇经常问我喜欢吃什么,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的福分!”

午餐之前,黄丽珊给公公翻身体,并削好水果放在床边。晚餐以后,给公公洗身体、换衣服、揉肩捶背,随后陪着看电视。

“看到公公身体一年比一年差,让他活得好一些是我的心愿。”黄丽珊说。

如此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一晃就是7年。黄丽珊一如既往地悉心服侍公公的事迹感动了不少人。江滨社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黄丽珊为魏定荣洗头、修指剪甲。

“魏定荣居住的房间十分整洁,闻不到一丝异味,令人感动。”陪同笔者同往采访黄丽珊的江滨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桂芬感慨地说,“丽珊7年如一日地悉心服侍公公,同时含辛茹苦培养儿子,真是不简单。”

黄丽珊的儿子参加今年高考,被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录取,南靖县有关部门已将其列为助学对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