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熊熊大火直扑数十吨液氨 3县出动60多名消防员合力扑灭

zz.fjsen.com  2014-09-17 07:5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熊熊大火 危及数十吨液氨

3县出动60多名消防员奋战8小时才扑灭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邱清津 文/图)大火燃烧下,一座数百平方米的厂房完全坍塌,火势迅速向毗邻的纸箱仓库、泡沫仓库、氨气房以及冷冻车间、生产车间蔓延,一旦氨气房被引燃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8时2分许,事发漳州市诏安县四都镇林头村的某水产有限公司。诏安、云霄、东山3县消防官兵赶赴救援,8部消防车,60多名消防员,用了近8个小时,才彻底扑灭大火,控制了险情。

大火直扑数十吨液氨

接到火警后,诏安县消防大队首先出动3辆消防车及18名消防员赶赴30公里外的现场展开扑救。

消防员赶到时,数百平方米钢结构的在建厂房已被大火吞噬,并陆续发生坍塌,大火还引燃了西边的纸箱仓库及泡沫仓库,火焰翻腾、浓烟滚滚……所幸,火场内没有人员被困。

经了解,这是一家海鲜食品加工厂,与纸箱仓库及泡沫仓库毗邻的是连片的氨气房以及冷冻车间、生产车间。当时,迅猛的火势正向氨气房快速蔓延,而那里存着数十吨的液态氨。

漳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研判火情后,迅速调集东山县消防大队、云霄县消防大队赶往增援。

60多官兵灭火8小时

根据火场指挥部的部署,来自3县的消防员持续对起火部位进行围堵扑救,阻断火势往氨气房以及冷冻车间、生产车间方向蔓延,并在生产车间上面的水泥板凿了三个洞,往火场内部灌水灭火。

扑救中,火场温度极高,纸箱仓库墙壁爆裂,在建厂房的钢结构顶棚全部坍塌。诏安县政府启动处置火灾应急预案,副县长沈义东紧急召集县安办、安监局、建设局等部门赶赴现场,与县公安局组织人员转移火场周边的物资。

经过救援人员的协同扑救,大火于当天15时50分被彻底扑灭,为防止复燃,诏安县消防员至17时10分才归队。

据了解,事发时,在建厂房内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疑是电焊火星引燃了旁边的纸箱堆垛而引发火势蔓延。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