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下月有望实现智能交通 江滨路车速将大幅提高

zz.fjsen.com  2014-09-17 08:05:5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下月有望实现智能交通

江滨路车速将大幅提高

 

交通信号灯正在更换。通讯员供图

“漳州市区丹霞路的路灯坏了好几天了都无人来修。”昨日,市民林先生反映称,近日漳州市区多个红绿灯都不亮了。昨日,漳州交警相关负责人称,近期一些红绿灯不亮是因为他们正在进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将漳州市区65个单面指示的信号灯更换为双面信号灯,预计下个月完工。

智能交通将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方便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包括15个子系统,其中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可协调道路交通信号灯,实现一路绿灯,车速能提高近50%。他们将对江滨路、丹霞路口至金峰路口信号灯进行协调,实现江滨路双向绿波效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绿波效应是指车辆行驶时,第一个绿灯放行后,行驶到下面数个路口都是绿灯。通过协调交通信号灯,可减少等红灯的时间,车速能提高近50%。

此外,今后市民坐公交出行也将更加节省时间。相关部门将在漳州市迎宾路的5个路口、10个点位上安装公交优先感应器。通过感应器,可提前感知公交到站时间,通过调整公交车辆与其他社会车辆的路权使用分配关系,减少道路拥挤和红灯等待时长,实现“公交优先通行”,最大限度提高公交车运营速度。(记者 黄小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智能 交通 江滨路 车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