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漳州将加快规划建设四大产城

zz.fjsen.com  2014-09-18 07:2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后五年 漳州做些什么?

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提出GDP年均增长12.5%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韩丰)今后五年,漳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5%,力争保持高于全省两个百分点以上的增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头两年(2014-2015年)年均增长22%以上,后三年(2016-2018年)年均增长20%左右。

昨日,漳州市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提出漳州市的贯彻意见。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议上提出今后五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初步安排。

陈家东表示,要科学谋划漳州滨海新区发展布局;在产业发展方面,则要积极培育重点产业,围绕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能源、建材、造纸、建筑、船舶、纺织等13个产业,大力引办产业龙头和产业链配套项目,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特别是要举全市之力加快古雷开发建设,抓紧推进在建的石化项目,用好用足古雷石化中下游产业15条招商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石化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同时,陈家东说,苏树林省长在参加漳州组讨论时,要求漳州要突出做好“台”的文章和“海”的文章,进一步扩大对台对外开放。

今后五年计划

加快规划建设四大产城

科学谋划漳州滨海新区发展布局,在《古雷-南太武滨海新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沿715公里海岸线向北向南拓展提升,坚持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现代产业布局有机融合,重点打造中心城市和环东山岛两大城镇族群,加快规划建设古雷新港城、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园区、环东山岛闽粤经济合作区四大产城良性互动的经济增长极。

同时,要以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海峡两岸东山水产品加工基地、漳州高新技术园区等平台为核心区,积极规划建设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加快构筑对台对外合作新平台。

到2018年石化年产值要达3000亿元

力争到2018年,石油化工年产值达3000亿元,食品加工年产值达2000亿元、特殊钢铁年产值达1000亿元、装备制造年产值达1000亿元,电子信息、造纸、建材年产值各达500亿元,生物医药等4个产业年产值各超百亿元。另外,扶持壮大15家市级龙头企业和50家后备龙头企业,力争到2018年打造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

打造“海丝重要节点城市”

将加快规划建设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加大台湾百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引进力度,深入推进漳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对接。其中特别强调,要深入挖掘漳州月港史料遗存,传承弘扬漳州“海丝”文化,发挥漳籍侨胞在东盟地区分布广泛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侨团联系,拓展与东盟国家的产业对接合作,同时加快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建立对东盟等地区的货运直航网络,努力把漳州打造成为“海丝重要节点城市和先行示范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委常委(扩大)会 GDP 增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