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关检“三个一”模式1-8月减免检验检疫费2969.6万元

zz.fjsen.com  2014-09-20 10:0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0日漳州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9月18日,随着一艘油轮稳稳靠泊在古雷港2#码头,早已等候在码头的检验检疫和海关人员一同登上甲板,共同对轮满载的12万吨凝析油进行查验,标志着关检“三个一”这一重大通关便利模式取得实质性突破。

便捷的通关、优质的服务,既是企业的热切期盼,也是地方对口岸服务单位的要求,漳州检验检疫局优化通关环境,促进漳州外贸稳定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

1-8月,共减免各项检验检疫费2969.6万元,免收各类原产地证签证费和工本费76.9万元,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

据了解,检验检疫对重点项目进口设备实施项目管理,促进设备快速通关和项目建设提速,其中仅古雷石化项目进口设备即可节省费用600余万元;对联盛纸业进口可再生资源实施“口岸直接放行、目的地监管”管理模式,每年可为企业节省集装箱滞港费用20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记者了解到,漳州检验检疫局与漳州、东山海关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关检“三个一”新模式,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外贸增长。目前,漳州招银港、古雷经济开发区已率先试行“三个一”模式,得到企业好评。

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口岸大通关测评中,漳州检验检疫局在全省近40个口岸单位中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其把关服务成效得到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