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两违”整治 努力打造宜居环境

zz.fjsen.com  2014-09-20 09:13: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檀云坤在全市宜居环境建设视频会上强调

强力推进“两违”整治 努力打造宜居环境

19日下午,全市宜居环境建设视频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1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陈家东书记关于宜居环境建设“要抓规划、抓整治、抓修复、抓改造”和“两违”整治“要用硬的作风啃硬的骨头”的要求,对漳州市宜居环境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檀云坤对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重点强调四个方面:一要强力推进“两违”整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协调、亲自督促,全力攻坚突破。要狠抓执法重点,集中力量拆除违法大户、党员干部违建,拆除实体建筑、体量大难度大和重点部位的违建,实行全方位、全天候动态监管。要坚决严查严处,集中开展党员干部“两违”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查办村两委干部违建。要强化源头防控,对没有经过规划、国土部门审批的土地,任何人不得随意建设,努力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二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落实整治任务,抓好131个美丽乡村整治项目,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古屋古厝。要推进连片成线,统一规划,形成整体规模和协同效应。要培育特色产业,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旅游、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等结合起来,做到产业与建设的互动,环境与发展的双赢。三要全力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继续落实“百日行动”各项部署,在打造“干净、美化、有序”的城区环境基础上,努力做到“垃圾不乱丢、黄土不见天、车辆不违章”,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省运会。同时抓好市区内河整治,城区立面改造,市区管线下地等工作。四要铁心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三铁治水”不放松,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格考核,持之以恒抓好整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并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环保整治工作,让漳州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平和县委主要领导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