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酒后帮朋友望风 助其行窃被起诉

zz.fjsen.com  2014-09-22 07:44: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酒后帮朋友望风 助其行窃被起诉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郑金玉)朋友酒后提议去盗窃,郭某不置可否跟随望风,连续窃取数辆摩托车。9月18日,南靖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提起诉讼。

郭某系外来务工人员,在娱乐场所结识杨某、莫某等人(另案处理),经常一起喝酒玩乐。2013年11月底某日凌晨,酒过三巡后,杨某提议到城乡结合部偷窃摩托车,莫某等人当场表示赞同,郭某没有表态,但是一路跟随。他们来到一巷子口看到里面停放多辆摩托车,杨某让郭某先进去探路。过后,杨某又让其在巷子口望风,郭某均照做,杨某等人顺利盗得2辆五羊本田摩托车。

之后,杨某等人转移地点,又采取同样的方式盗得2辆五羊本田摩托车。杨某将摩托车销赃后所得钱款分给郭某2000多元。经鉴定,被盗四辆摩托车价值1.62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喝酒 朋友 望风 行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