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阿婆煮饭烧了老房屋 村民自救灭火

zz.fjsen.com  2014-09-23 08:3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高钊琳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22日13时38分许,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墨溪村一老房屋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起火的是一座老式砖木结构民房,房屋屋顶已部分烧塌,屋梁横七竖八地掉在地上,瓦片也散落一地,与其毗邻的都是同样结构的民房。着火房屋前聚集了大量的村民,村民们正利用手抬机动泵从屋前池塘抽水,并出一根水管直击着火区域,同时还利用附近的2个自来水龙头,接上平时浇灌田地用的长水管出水控制火势蔓延,现场明火已经基本扑灭。

 

消防官兵到场后出一把水枪扑救余火,同时对过火部位进行浇灌,防止复燃,同时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对向村民进行指导:“这边的墙要打湿,屋顶也要浇灌冷却”;“杂货间堆有木柴,要注意堵截火势向这边蔓延”。不到5分钟的时间,余火被彻底扑灭。由于村民的及时扑救,过火面积仅有二十几平米,未向周遭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危害。

 

据现场村民介绍:该起火房屋无人居住,平常就是堆放些物品,还有部分村民会在这做饭,刚刚可能就是一位老阿婆做饭时候不小心烧了起来。消防官兵离开时提醒村民:毗邻的房屋暂时不要居住,避免发生坍塌,最好能有几位村民对该起火房屋进行看守,如有复燃迹象要第一时间报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阿婆 煮饭 老屋 村民 自救 灭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