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县试点农村实用人才认定

zz.fjsen.com  2014-09-23 08:44: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经福建省农业部门推荐并报农业部确定,福建省13个县(市、区)作为今年福建省农村实用人才认定试点县,开展农村实用人才认定试点工作,漳州市平和县、云霄县入选其中。

据悉,农村实用人才,指户口所在地属于农村,有一定的知识和技术,在当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并得到周围群众认可的农村专业型劳动者,农村实用人才的出现,使农民分工更加细化。此次,我省农村实用人才分为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和社会服务型等5类。

文件要求,各试点县(市、区)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参照《农村实用人才分类与认定标准参考因素》,不考虑户籍问题,因地制宜,研究提出本县(市、区)农村实用人才的认定具体标准。认定标准原则上包括技术水平、生产经营规模、经济效益、群众认可度等方面,按初、中、高三个等级分别认定。(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两县 农村 实用人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