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企业获颁“最高信用”证书

zz.fjsen.com  2014-09-23 15:3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漳州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9月23日,受国家质检总局和厦门检验检疫局委托,漳州检验检疫局为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漳州万晖洁具有限公司、信华食品(漳州)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颁发了“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称号证书”,加上原来的福建紫山集团,漳州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企业已有4家。

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是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在现有的A、B、C、D四个企业信用等级基础上增设的,也是我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评级。按照“守信便利”原则,检验检疫部门对AA级企业给予了多项通关便利化优惠措施:可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即优先推荐实施一类管理、绿色通道、直通放行等检验检疫便捷通关措施;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可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可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可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有力的政策优惠措施引导,大大提高了企业自觉抓好质量管理、诚信经营的内在动力。

漳州检验检疫局谢斌局长介绍说,下一阶段漳州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优化企业信用评级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实现职能从“管产品”向“管企业”转变、从“管微观质量”向“管企业信用”转变,在加快通关效率的同时,提升质量宏观管理水平,推动辖区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促进辖区企业加快形成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助力漳州诚信社会建设。

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在推进信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企业实施质量信用等级评定,从企业守法情况、质量管理能力、产品质量、检验检疫监管、社会对企业信用评价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管和考查有效推动企业讲诚信、践承诺;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材、农资、玩具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的质量监管和集中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1000余人次,及时处理质量失信行为,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有效地打击了质量失信行为,目前已对漳州检区1300多家企业进行了企业信用评级,其中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 级企业4家,A级企业131家,D级1家,其余为B、C级,并根据企业信用评级的不同,实施差异化的检验监管措施,达到奖优罚劣、扶优扶强的目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企业 最高信用 证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