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老伯遗失了50年的身份 半个月后就能拿身份证

zz.fjsen.com  2014-09-24 07:5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9岁康宗能回漳 寻当年妻儿”追踪

半个月后 康老伯就能拿到身份证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上世纪60年代初,康宗能老伯因时代背景下的特殊原因,到外地流浪打工。3个月前,离家近50年后,年老多病的他回到漳州,希望再见当年妻儿一面。可是,老宅换了新楼,厝边也搬走了……他只好蜗居高架桥下(本报于2014年8月24日、26日、27日连续作报道)。

如今,康老伯遗失了50年的身份,终于有着落啦。昨日上午,针对近一个月搜集的资料信息,巷口派出所召开了会商大会,确认并恢复康宗能的身份。半个月后,康老伯就能从行政服务中心拿到身份证了。

8月末,巷口派出所中队长赵振林与记者,一同对康宗能的身世展开调查。几经辗转,最终,民警在新浦社区居委会,找到了康老伯的档案,并找到几名以前的老街坊。在调查中,我们也最终找到了康老伯的前妻唐淑惠。但对于康老伯的出现,在时隔近半世纪的离别后,唐阿姨内心复杂。她说,年轻的时候,康宗能曾有过错。离婚后自己改嫁,生活渐渐恢复平静,也不愿再被打扰。

不过,在民警的劝说下,唐阿姨答应帮康老伯作证,恢复身份。对此,康老伯重复着那句话,“倘若不见,我也能理解。”他说,毕竟时间过了太久,自己也不愿意去打扰别人的生活。往事如烟,康老伯也提议,希望大家不要再给唐淑惠压力,让她平静地生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康老伯 遗失 身份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