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赌博欠下高利贷 被追债人绑架

zz.fjsen.com  2014-09-25 16:2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东南网漳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绑架人质索要赎金5万元,否则撕票!9月23日,漳州市芗城区发生了一起少有的绑架案,漳州警方全力侦破,并在报警后8小时将湖南人宾某夫、周某军、刘某等3名绑架嫌疑人在广东抓获,案情也渐渐浮出水面。

9月23日20时许,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其侄子陈某军打电话给他,称其在芗城区凤凰吧门口被打后拉上一部轿车,嫌疑人向他索要赎金5万元,否则撕票。接报后,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进才坐镇市局指挥,指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要以人质安全为第一要务,速侦速破。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工作,并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及逃跑方向。为争分夺秒,抢抓战机,市局指挥情报中心迅速启动“闽粤赣三省十市”协作机制与广东汕头市警方联系抓捕工作。9月24日凌晨4时许,在广东省潮安县铁路民警的配合下,3名绑架嫌疑人在潮州市铁铺镇某客运站对面的加油站被抓获,成功解救出受害者陈某军。

为什么嫌疑人绑架人质却只要赎金5万元?在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中心,受害者陈某军道出了隐情:原来,之前陈某军因赌博欠钱,借下了“光头”2万元的高利贷,签了4万元欠条,期间已还款一部分,如今“光头”派人追债,这才演了这么一出绑架案。

然则,嫌疑人又何以冒着“绑架”这么大的风险,替人追债5万元,自己又能获利多少呢?审讯室里,并无任何犯罪前科的周某军、宾某夫、刘某3人懊悔地低下了头,后悔不该“哥们义气”帮忙讨债,更不该为讨债做出绑架这样违法犯罪的事情。据嫌疑人供述,9月22日晚,周某军、刘某、“光头”及几个哥们在广东省汕头市一家大排档吃饭,期间,“光头”说在漳州有一笔5万元的赌博欠款,请周某军和刘宏上门追讨,事后请大家吃饭再给一家酬谢。出于“哥们义气”两人立马答应,由于没车,周某军又约上有车的好友宾某夫驾车一门前往讨债。来到漳州后,周某军以可以帮忙贷款为由约出陈某军,之后将陈某军骗时车内,随后3人对陈某军一顿拳打脚踢,并表明追债5万元,逼迫陈某军要求家人汇款5万元。目前,宾某夫、周某军、刘某等3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