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景点大全 > 寻访龙海白水“龙云岩”

寻访龙海白水“龙云岩”



 

云洞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本网记者 黄章富)龙云岩位于龙海市白水镇玳帽山西北山麓下的下辽村横山社,曾是原漳浦县管辖的松庄乡所在地。龙云岩是历史悠久的玳帽山脉著名的八岩之一。自古以来,一曲曲美丽的传奇故事在南溪两岸广为流传。

在龙海市东泗乡通往白水镇油柑岭路段,人们会看到岭下一块悬挂在铁杆上书写“龙云岩”的路牌,路牌下面一条蜿蜒水泥道路朝山上而去。道路两边摇曳生姿的荔枝、等果树和郁郁葱葱茂林修竹,构成百态横生的富美乡村令人如入仙境。

 

峡谷竹林

走进寺庙,眼见龙云岩山谷两侧林木葱茏,寺庙右边有一条身披绿色野草,四季山花如春的峡谷,站在寺庙前远望,山脉从寺庙处分出,如一双有力的臂膀,拥抱山脚下的一湾碧潭。南浮公路从寺庙山脚下绕行而过,油柑岭就象一张桌案,摆放于面前,南溪溪道从油柑岭的北部蜿蜒而过,一弯碧绿溪流从漳浦的官潯往下游厦门顺流而下,汇入大海。自古以来溪道上不时有渔家人泛舟猎鱼,溪道两岸在古时帆船往来厦门、泉州等地的岁月,乡里民居更是古色古韵,钓者溪边钓鱼,耕者溪边种田,春天来临之际,两岸杨柳垂青,一派秀丽田野风光。

 

龙云寺

寺庙对面自左向右一条绵延起伏数里的山脉如一条巨龙静静蛰伏在东泗、东园的地面上,随时随地腾云驾雾,龙光照耀。又似一只巨大的螃蟹蛰伏在南溪岸边,“螃蟹穴”便是南溪弯区域与山边村“宝珠石”关联的一则美丽传说所在地。龙云岩还与龙池岩主峰遥遥相对,顾盼有情。由此可见,有山峦翠叠,龙蟹相伴的龙云岩是钟灵毓秀的风水宝地。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