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京展览展演

zz.fjsen.com  2014-09-30 08:1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古韵·两岸传情”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卢丽娟)9月28日至30日,全国台联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闽南古韵·两岸传情”海峡两岸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连演3天、共4场,这是继9月26日起在首都举办为期7天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之后又一为国庆65周年献礼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闽南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全国台联从闽南地区和台湾地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中遴选节目,由闽南三地市选送、闽南师范大学进行编排导演,此前华安县台联专门举办了高山族舞蹈队夏季集训班,对高山族舞蹈队进行培训。

展演共分亲情篇闽韵流馨、乡情篇仙乡乐土、海峡情篇和谐欢乐等三篇十余个节目,其中漳州市台联组织漳州地区高山族舞蹈、芗剧、锦歌、剪纸、木偶等5个节目参加展演,每场演出均以华安高山族舞蹈队选送的《闽台高山族舞蹈》作为开场舞。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海峡两岸 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进京 展览展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