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着火”2人被抬出 消防逼真演习吓坏市民

zz.fjsen.com  2014-09-30 09: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加油站“着火” 2人被抬出

10多个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火情”,原来这是一场演习,为求逼真没发预告

 

消防员用担架抬出“伤员”

东南网9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陈壮雄 文/图)“324国道龙海九湖镇路段,加油站着火了,来了10多部消防车,有2个人被抬出来了,还在担架上,不知是否还活着。”昨天下午5点多,10多个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起这事。

海都记者从龙海市消防大队得知,这是一场消防实战演习。消防员说,他们为了营造“临战”气氛,事前没有发布演习预告。

到底多逼真的演习,让这么多市民,误以为真的着火了?

原来,这次演习,假设1部油罐车违规泄汽油,遇上有人吸烟,引发了大火。汽油在地上流,形成了“流淌火”,一下子就把油罐车吞没了。

也就是这样,过往市民误以为发生了“火灾”。为此,龙海、芗城两地消防部队,出动了11部大型消防车、40多个消防员来扑救。此外,当地公安、120也派出了救援人员,前来参演。现场,短短两三分钟,集结了近百名救援人员。

 

逼真的情节,还没完。

原来,大火和浓烟封堵了加油站生活区,逃生通道无法逃生,2名工作人员被困了!漳州消防只好进场搜救。2个“伤员”被担架抬了出来,他们都被戴上防毒面罩。

当“伤员”被救出时,还有医生上前做“心肺复苏”。

这一幕幕,逼真得很,难怪市民要误解。昨天,龙海消防相关负责人说,这场演习,是为国庆节消防安保工作拉动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加油站 着火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