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拖了近两年 香江新城终于交房了!

zz.fjsen.com  2014-10-06 0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香江新城终于交房了!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因为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漳州香江新城小区备受市民关注,交房消息一经传出就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2012年6月,我就买了香江新城1号楼的房子,2012年12月31日就应当交房的。可是,后来开发商一拖再拖。还好后来政府强力介入,把房子交还我们。”对于开发商推迟交房的事情,业主高女士表示很无奈。她告诉记者,香江新城一期有1号楼和2号楼两栋。2号楼是商铺,1号楼共33层,以单身公寓、一房和两房的小户型为主,近500多套房子。这段时间,不少业主陆陆续续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交房的现场非常低调,既没有敲锣打鼓,也没有拉红布条。因为售楼部还在装修,业主们就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工作台上办理手续。

说起这漫长的等待,高女士感慨良多。当时购房时,看中的正是开发商隶属于香港香江国际集团的大背景,以及高端的规划,很多人没有怀疑过开发商的实力。可是后来,因为开发商与建筑方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闹矛盾,致使工程停止,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对于业主们来说,这一年多的等待相当艰辛,大家通过网络反映、集体讨说法等各种方式维权,还一度有人上演各种“激将”行为。大家想不通的是,别人购买的房子都是好好的,为何偏偏自己购的房子出了问题?

部分业主不愿交房 律师:先收房 再谈违约金

从交房的结果来看,业主高女士还是比较满意的,房子的细节做得不错,当初承诺的高档电梯、隔音玻璃、铝合金门窗、隐形玻璃全都做好了。

不过,也有一部分业主不太开心,他们不愿意领取新房钥匙。双方与开发商又争执起了另一个焦点,近两年的违约金该如何计算?大家还担心,一旦交房,这笔违约金就无从讨要,因此希望开发商能给个明确的说法,哪怕违约金延期给付也行,但必须有个承诺书。对此,售楼处相关人员表示,违约是事实,也应该赔偿,业主们可在拿房后再协商,违约金就按合同上的金额支付。

对于违约金问题,律师也表示,香江新城交房时间拖了近两年,有关方面成立了专门小组,开了数次协调会才有了现在的结果。业主们应该先确认物权,再说后续的事情。对于违约金的问题,法律上没有规定在交房的同时一定要支付违约金。业主拒绝拿房反而会扩大损失。拿房后,业主们完全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到违约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香江新城 交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