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漳州园林技术交流会”课件一《大树移植工程技术要点解析》

zz.fjsen.com  2014-10-09 16:52:33   来源: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我来说两句

第一课大树移植工程技术要点解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城市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新建的公园、广场、游园、星级的宾馆、高档的小区等场所,要尽快使绿化见效果,这些都要求我们要移植相当数量的大树来进行绿化装饰。单纯地用小苗栽植来绿化城市的方法不能满足目前城市建设的需要。然而,在大树移栽过程中,因为缺乏相关的移栽技术和相关措施,导致了大量的名木古树死亡,经济损失严重。据统计,我们每年因为移栽不当造成大规格死树为近百万棵。说到底,我们不缺少栽树的人,而缺少的是移栽的步骤和细节。

理论和实践均认为,保证大树移植成活的基本原理在于根据树种习性,掌握适当的移栽时期,尽可能地减少根系损伤,适当剪去树冠部分枝叶,及时灌水,创造条件以调整地上部分与根系间的生理平衡,使根系和枝叶尽快恢复生长。

常理来说:种树有三死,积水必死,深栽必死,晃动必死。

判断一棵树有没有成活,主要是看有没有长出新根,而不是看是不是发芽。如果没有长出新根,大树消耗的都是树体内储存的养分水分,这种情况下,芽长的越好,树体内储存的水分养分消耗的越快,树死的越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4年漳州园林技术交流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