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防御超强台风“黄蜂”

zz.fjsen.com  2014-10-10 10:3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9日,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黄蜂”发展趋势,部署防御工作。

9日8时,“黄蜂”中心位于闽外渔场东南方约8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17级。预计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最近可能距闽外渔场约300—400公里,之后向日本沿海靠近。

受“黄蜂”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至10日,闽江口以南和台湾海峡风力7—8级,阵风9到10级。10日下午至12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有巨到狂浪。全省沿海各潮位站高潮位将达黄色警戒潮位。

省防汛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防汛值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位于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9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