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征地条件谈不拢 补偿款迟到八年

zz.fjsen.com  2014-10-11 09:3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坂美村村民谢黑舌通过本网“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他家的耕地于8年前被坚实(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实公司)征用,耕地款及青苗补偿款被拖欠至今。

协商不成 耕地一夜间被推平

谢黑舌告诉记者,2006年元月,坚实公司因建设厂房需要,征用其土地1.23亩。按当时规定,坚实公司应将土地和青苗分开计算给予其补偿。“青苗的补偿标准应按青苗的大、中、小划分,而坚实公司却把大株按中株、中株按小株计算价钱,太霸道,我无法接受,征地协议没能签订。”谢黑舌说。

“由于协议未签订,我坚持不让坚实公司施工,每天和妻子坚持轮流到地里值守,先后达一个月。2006年12月的一天,我因家里有事没去看地,结果地里的青苗竟被该公司人员拔了,土地也被该公司推土机强行推掉。”说起自家耕地被强占,谢黑舌十分气愤。

记者了解到,坚实公司强占谢黑舌家耕地后,随即在该地上建起办公建筑,并在周围修了路。而谢黑舌表示,从耕地被占至今8年来,自己从未领到耕地款及青苗补偿款。

一拖再拖 时隔久远维权难

失去了土地的农民也就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讨回征地款,谢黑舌多次找到坚实公司,但由于时隔已久,很多协议只是口头约定,没有书证,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从2006年至今,我先后10多次向坚实公司追讨土地和青苗补偿款,但是公司有关人员都以各种借口搪塞。2007年,坂美村九组组长谢志杰和我一起去找坚实公司的负责人,当时公司给出了1亩土地连同青苗补贴5万元的承诺,但是之后却不了了之,我一分钱都没拿到。”谢黑舌说。

谢黑舌还告诉记者,2014年3月,为了此事,坂美村村干部谢三义和谢亚头到坚实公司催讨土地和青苗补偿款,但是坚实公司拒绝支付该款项。谢亚头告诉记者,当天坚实公司工作人员以当年的征地小组已解散、领导不在为由不予解决该问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角美 征地条件 谈不拢 补偿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