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项目带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zz.fjsen.com  2014-10-13 08:5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和重点项目天凯塑胶生产车间

东南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荣才 黄水成 赖思臻 罗奇伟 张成才 文/图)连日来,落户于平和的大型蜜柚加工基地——华润五丰加工出口中心项目建设全面提速。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加紧进行内部装修、外部水电及管网安装和蜜柚包装生产线安装,两条生产线将于蜜柚节前试投产,为第十届中国(平和)蜜柚节献礼。

华润五丰蜜柚加工出口中心项目占地95.9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蜜柚年加工生产能力5万吨以上,带动700多户农民从事符合出口标准的绿色水果生产,年可增加农民收入2000万元以上。目前将安装两条欧美技术的生产线,投产后将实现日加工生产蜜柚180吨以上。

华润项目建设,是平和蜜柚深加工产业提升的缩影。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中宝食品,也是一个蜜柚深加工大项目。蜜柚节前夕,中宝项目已完成投资6170万元,柚子茶生产线顺利安装并准备在蜜柚节前试投产。

据悉,平和以蜜柚节为节点,每年有上百个项目在节日前夕奠基和落成剪彩,实现以节庆活动促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习惯。今年,该县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发展思路,抓产业促转型,抓扶贫促开发,抓城乡促统筹,抓生态促提升,抓民生促改善,抓作风促转变,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全县上下纷纷抓住节前秋高气爽的好时机抓紧施工,纪委监察部门加强督查,形成一抓到底、服务到位的工作作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蜜柚深加工企业更是以蜜柚节召开为契机,纷纷准备在蜜柚上市季节抢滩登陆,开工生产。当前,落户于平和的5家蜜柚深加工企业都开足马力抓进度,其他领域建设发展也不示弱。至9月底,平和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63亿元;86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54.5亿元,已开工项目51个,已竣工项目10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项目 百姓富 生态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