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官畲村入选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zz.fjsen.com  2014-10-15 08:03: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卢丽娟 苏益纯)10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民委发布《关于命名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漳州市共有2个村寨入选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分别是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和漳浦县湖西畲族乡顶坛村。

从2009年起,国家民委、财政部联合开展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官畲村作为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试点、漳州市第四批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正致力打造极具“畲村文化生态保护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生态有机茶业观光区”功能的畲族特色村寨。

目前,该村已有80多户村民建起新房,畲寨山门、风情广场、凤凰台、畲族特色文化陈列馆等一批项目相继亮相,此次的入选进一步扩大了畲寨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